《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》開始上路!

《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》開始上路!

我們的目標是:打造 #中高齡者及高齡者 就業友善職場

這次的法令總共有 #六大重點

話不多說,馬上來看!

1. #禁止年齡歧視:雇主不得以年齡為由差別待遇.,如招募、升遷、考績、訓練、薪資或退休等,以保障平等工作機會。

2. #協助在職者穩定就業:鼓勵雇主持續聘用中高齡及高齡者,補助辦理在職訓練、職務再設計及繼續僱用,並鼓勵世代合作。

3. #促進失業者就業:提供失業中高齡及高齡者個別化就業服務、職前訓練、創業輔導,並發給相關津貼協助重返職場或創業。

4. #支持退休者再就業:放寬雇主以定期契約僱用65歲以上勞工,兼顧勞雇雙方彈性,補助並建置退休人才資料庫、雇用退休高齡者傳承經驗,活化人力資源。

5. #推動銀髮人才服務:倡議延緩退休、友善職場與世代合作,並輔導地方政府設置銀髮人才服務據點,開發彈性工作機會促進在地就業。

6. #開發就業機會:會商部會開發就業機會、透過表揚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績優單位及人員獎勵雇主進用,及提供雇主人力運用手冊等措施,鼓勵雇主釋出職缺。

期待藉由這個法案的施行,推動各項促進勞動參與措施

協助銀髮族就業,打造更友善的就業環境!

✦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服務專區:https://bit.ly/37epo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