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的勞保怎麼保??去哪保比較好??

在疫情衝擊下的台灣,許多各行各業都因此受到衝擊,被迫停工停業。此時政府祭出了各種勞工紓困方案。
但也發現許多自營商或是無固定雇主的兼職勞工,確沒有雇主又沒加入職業工會的情況下,就成為了補助邊緣人,而這類型的自由工作者、自營業者,到底該如何投保或選擇工會才能更有保障?


針對從事Ubereats外送員、美食外送員、代送物品,都應加入工會投保勞健保,來保障工作中的安全及延續勞保的年資,而如果從事相關運送、銷售、結帳、進出貨、買賣的工作者、打工族、兼職人員,都應加入本工會,才能確保其勞保給予的應有保障。

其實不管是自營工作者、打工族或是新興的網路媒體行業,一定要找到職業工會做投保,為自己的權益多一份保障,避免成為補助孤兒、勞保邊緣人。

全方位的服務,讓會員享有最好的服務品質。

 

更多的勞健保知識歡迎可到工會的YT頻道看看唷!https://youtu.be/QAoJRs6XMRI

 

不限居住地皆可加入本工會

歡迎來電詢問相關入會資訊